第B03版:房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房产 -- 版次:[ B03 ]
争分夺秒灭火情 物业高效得人心
 
慰问受伤人员

    日前,广元旭东物业影视中心小区旧楼值班中心响起急促的火灾警报声。该小区值班物业工作人员迅速赶到楼下观察,发现有烟雾从三楼窗口冒出。随即拨打了火警电话,并积极开展自救工作。

    火情发生后,旭东物业负责人张俊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看,同时通过电话不间断联系家住三楼的各位业主。鉴于事态紧急,物业工作人员经安全通道直奔三楼。经过对三楼仔细排查,确定烟雾是从三楼某室内冒出。此时,现场烟味越来越浓,并出现明火。物业人员立即切断电源,同时组织业主有序疏散。紧接着,消防救援人员抵达了现场。物业工作人员打开楼道消防栓,和消防救援人员一道,扑灭了熊熊火焰。

    事后,市房地产业协会对旭东物业现场快速高效处理问题的行为给予了肯定,对物业工作人员的高度责任心给予了大力赞扬,并慰问了在火情处置过程中因伤口感染而入院的张俊。“此次事件的及时有效处理,充分体现了物业工作者对风险的有效预判与高度重视,以及对异常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人说,而旭东物业处理问题的方法路径清晰明了,成功将一场危机化解。这表明物业人员具有高度责任心、高效执行力。只有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才能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专业物管团队,从而有效保障广大业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据利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显示,本次火灾仅烧毁了事发房屋内装修、空调外机及窗户玻璃,无人员伤亡。

    (杨智涵记者杨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