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5月6日零时起
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将恢复收费
 

    本报讯(记者王梓菡)4月29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官网获悉,经国务院同意,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届时,我市境内各高速公路将恢复正常收费。

    此外,依法享受免交车辆通行费政策的各类车辆将继续免交通行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应急运输车辆也将继续执行“三不一优先”政策。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封闭高速公路以车辆通过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

    据了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涉及客车计费方式、计费标准的调整工作,客车应交的通行费金额总体不会发生变化。目前出现的部分客车实交的通行费金额发生一些小额变化,主要是由于计费精度提高造成的。取消省界收费站前,通行费收费大多按照5元的倍数取整。取消省界收费站后,人工收费精确到元,ETC收费精确到分。例如某段路收费标准为0.5元/公里,行驶19公里和21公里的应交通行费金额分别9.5元和10.5元。取消省界站前,取整后的实交金额均为10元,使用ETC打95折后为9.5元;取消省界站收费站后,实交金额分别为9.5元和10.5元,使用ETC打95折后分别为9.03元和9.98元;比取消省界收费站前有升也有降,体现了“多用路者多付费,少用路者少付费”的公平原则。此外,取消省界收费站后,车长6米以下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统一由二类下调为一类,应交通行费有较大幅度下降。

    同时,货车由于从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涉及到收费标准的调整,但总的费额是不增加的。据统计,通过新一轮收费标准调整,各地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进一步下调,在高速公路通行的辆次中,平均75.3%辆次的通行费额下降,其中二类至六类货车平均受益频次将分别达到65.6%、64.6%、66.7%、71.4%和82.4%,包括了大部分快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