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我市启动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杨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企业和农民工对《条例》的知晓度,确保《条例》顺利实施,4月29日上午,市人社、司法、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在利州区邦泰天誉工地现场举行了《条例》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条例》聚焦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将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单位直发或银行代发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长期实践总结出的成熟有效治理欠薪措施上升为法律规范,构建了一套完整具体的制度体系,筑牢了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法律屏障。《条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重点领域治理、强化监管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

    据介绍,《条例》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进企业、进工地、送政策、送法规活动,通过LED大屏幕、户外悬挂固定宣传标语、向企业和农民工免费发放《条例》宣传册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同时通过在官方网站开通《条例》宣传专栏和根治欠薪专栏,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和维权二维码,通过融媒体、微信公众号推送《条例》全文,从而扩大宣传面,提高《条例》的群众知晓度。

    活动现场共发放《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指南》、《农民工维权服务手册》等资料150余份,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包150份,工会慰问包50份。市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广元办事处、市鉴定协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现场答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