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苍溪实验中学
真帮实扶显成效
 

    本报讯(康元洪)近几年来,苍溪实验中学定点帮扶苍溪县河地乡地干村,学校采取有效措施,真帮实扶,地干村全面实现97户贫困户户脱贫和村脱贫。

    学校安排一名校级干部分管扶贫工作,党委每月召开一次扶贫专题会议,配齐驻村工作队脱产驻村,帮扶责任人每月到村开展一次三同活动,每学年对帮扶工作进行一次总结表彰,通过系列措施规范帮扶工作管理,从组织上保证了扶贫工作的有序开展。

    针对贫困户致贫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通过加强遍访和收入算账,对贫困户建立动态台账,帮扶工作做到因户施策、精准施策,多渠道为贫困户开展增收。对全家外出务工的帮助联系落实务工地点并督促返工复工及安全生产;对外出务工受限的就近落实公益性岗位;对农副产品销路有困难的组织“以购代扶”;对产业薄弱的开展送鸡苗、鸭苗、树苗等及种养植业技术培训,实施产业补短;对五保户、残疾户等特殊困难群体落实低保和低保兜底;对边缘户加强返贫预警监测,确保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平时通过农民夜校、座谈会、电话交流、印发宣传资料、开展环境卫生评比、组织文艺演出等方式,宣传扶贫政策,开展感恩教育,帮助贫困户树立不等不靠、发奋图强的意识。目前,全村百姓正信心百倍奔小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