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为了一个孩子的生命健康
剑阁县龙江小学患病学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爱
 

    苟习发记者崔华忠实习生吴孟璇

    “我们坚信,爱心会升起一道神圣的光环,给他温暖,给他勇气,助他重新健康生活和学习……”5月13日上午,剑阁县龙江小学回荡着的倡议,将现场的爱心捐助活动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捐助活动的受捐者是该校六年级学生刘斌。刘斌是甘肃舟曲人,2019年5月经四川华西医院确诊为慢性肾病,每周需前往医院接受4天的透析治疗,并且寻找到匹配肾源后,需在第一时间到医院完成手术。一年间,这个家庭已花费近六十万元的医疗费,如果有合适肾源,还需花费高昂的换肾手术费用。出于交通、经济等因素的考虑,刘斌的父母不得以卖掉甘肃的房子,来到剑阁县暂居,并将他送到龙江小学就读。

    “去年,我们班的学生和家长自发捐款。今天全校师生都来了,捐款金额超过3万元。”刘斌的班主任谈到,刘斌转校以来,学习特别上进,很有绘画天赋,自理能力极强,为了让他安心学习,学校、班级给予了很多关爱,班上的师生经常自发为他答疑解惑、补习功课。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为了一个孩子的生命健康,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剑阁县政协、县级有关部门、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多方联系,尽力为刘斌的治疗、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多家民营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向这个备受病魔折磨的孩子献出爱心、传递信心。

    长生医疗剑阁友好医院在这次捐助活动中,对刘斌给予了更多关爱。“我们除了捐款10000元,还将积极参与他的治疗过程。”该医院院长张林松说,作为一家民营医院,医院2018年成立以来,始终笃定“患者满意、政府放心、同行认可”目标,努力为患者提供健康服务,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反哺社会,感恩社会。下一步,他们将全程参与刘斌的医疗救助,在血液透析、病情监测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帮助。

    “对刘斌同学的资助只是一个开始。”剑阁县个私协会会长刘刚说,他们不仅要倡议号召更多民营企业帮助刘斌,还将发挥个私协会的平台功能,以惠及全县因病、因伤意外致贫的群众为目标,让大爱流淌,为公益奉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