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 教育 -- 版次:[ A04 ]
苍溪实验中学
多措并举抓党建促发展
 

    本报讯(康元洪王飞)近年来,苍溪实验中学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职工成长成才搭建立交桥,努力推进学校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

    “三亮”行动——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通过民主讨论完善校内各工作岗位职责、流程、标准。采取党员佩戴党徽和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亮出党员身份和岗位责任。设置公示栏,公布承诺内容,接受群众监督。

    “三比行动”——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开展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竞赛,促进育人态度明显改善、劳动纪律和工作作风显著转变。开展“学校谋发展,教师求创新”活动,人人争当解放教育思想、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的时代先锋和楷模。

    “三争”行动——争当学习先锋,争当师德先锋,争当教学先锋。加大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的学习力度,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服务能力,以良好的学习风气推动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全面提升。注重培育学生自主、协作、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

    “三评”行动——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通过设置意见箱、开展学情调查、教情调查和无记名填票等方式,接受学生及家长评价,及时反馈意见,整改存在问题。结合党员自身特点和岗位实际,开展自评、互评,相互鼓励、比学赶帮。党员领导干部随时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指明努力方向。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