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苍溪
首次在线“云培训”1300名村干部
 

    本报讯(王茹梅记者常力文)“讲的理论又有案例,视频画面很清晰,效果很好,我收获很多。”5月21日下午,合村并组后的苍溪县云峰镇金石村新任村党组织书记赵栋在镇政府会议室,接受了村常职干部在线“云培训”后说。

    为切实做好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村常职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同时避免群聚培训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苍溪县把课堂搬到云端,探索“不接触”培训新模式,举办了全省首个为期三天的村常职干部在线“云培训”。据苍溪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云培训”依托华为保利威视频云直播课堂远程技术,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不接触”模式组织开展,在县委组织部设主课堂,各乡镇会议室设分课堂,以乡镇为单位组织1300余名常职村干部参训。

    同时,为了提高本次培训课程的针对性,培训前征求村干部的培训意愿。根据村干部培训诉求,邀请了浙江台州市委党校教授,苍溪扶贫开发、农业农村等部门一把手及优秀村干部,围绕政治建设、党建扶贫、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应急管理、扫黑除恶斗争等内容授课,设置政策解读、答疑解惑、经验交流、案例教学等课堂环节。“和台州市委党校教授在线交流后,让我对抓好农村基层治理更有想法,更有思路了。”白鹤乡江山党委“一肩挑”书记张生说。

    为确保培训效果,苍溪县还组织成立了4个培训督导检查组,全覆盖深入31个乡镇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结果将纳入乡镇党建年度目标考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