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A04 ]
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信息统计工作培训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梁译)6月22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信息统计工作培训会在剑阁县召开,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解了剑阁县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以及电子健康卡发卡与应用推进情况。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全市2019年度卫生健康信息化及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剑阁县中医医院、剑阁县白龙镇中心卫生院、剑门关镇双旗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的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动态远程超声、居民电子健康卡应用等信息化建设。在剑阁县中医医院电子健康卡演示现场,相关负责人对居民健康卡功能、注册使用流程等做了详细介绍和操作示范。该电子健康卡全市通用,自助就医不排队,电子健康档案随时可查,真正实现了省时、省力、省心,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信息化建设、信息统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落实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战略布局,确保信统工作在全省市州中继续走在前列。同时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切实加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应用,全面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推进电子健康卡发卡与应用,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持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智慧广元”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项目审计,做好拟定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信息化技术,提升信息惠民的效果,提高公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开创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剑阁县卫生健康局、利州区卫生健康局、旺苍县卫生健康局、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分别就电子健康卡推进、信息化建设、统计日常规范、医院信息化、病案统计支撑医院决策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