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A04 ]
用药遵医嘱安全有保障药物成瘾需警惕
我市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本报讯(王文斌孙洁记者梁译)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24日,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该院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毒禁毒和用药安全意识,构筑全民禁毒的坚固防线。

    今年国际禁毒日宣传主题强调“用药遵医嘱,安全有保障,药物成瘾需警惕”,旨在配合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宣传,结合医疗机构药物滥用监测哨点推进,进一步提升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市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表示,该院高度重视禁毒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目前,该院全力争创国家级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医院已接受专家组评审,在全省上报的27家医院中排名第二。

    活动现场,市精神卫生中心药学部、物质依赖科、阳光门诊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播放视频、展览图片、发放资料、专家咨询等形式,向市民普及禁毒防艾、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药品知识手册、性病艾滋病知识折页、禁毒知识宣传资料1200余份,赠送了药品、购物袋、便捷药盒等礼品,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