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A04 ]
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大处方、泛耗材”违纪违规行为亮剑
 

    本报讯(张洁蓉胡婷记者梁译)为推动卫生健康行业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提高履职效能,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解决卫生健康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委关于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省、市卫健委有关要求及市医监委关于打击内外勾结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6月23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动员会,传达省、市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科室和关键岗位,强化线索摸排和问题查处,重点整治“大处方、泛耗材”和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行为。

    动员会上,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峰从整治内容、整治时间安排、整治方法、整治措施、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医院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同时表示,专项行动要聚焦“大处方”“泛耗材”问题,聚焦药品、耗材、试剂采购管理中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欺诈骗保突出问题,聚焦工程建设、大宗物资采购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分阶段进行宣传动员、自查自纠、线索摸排、集中查处、整改总结。整治措施上,要突出重点,集中开展综合整治;要综合施策,挂牌查办形成震慑;要强化协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要堵塞漏洞,切实加强源头治理。

    会议指出,当前医疗卫生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形势迫切,全院上下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齐抓共管,源头治理,切实增强系统治理的敏锐性,建立行业系统治理长效机制。全院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坚持“一切为了患者,一切为了医院”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实,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逐一对照、全面查找,瞄准问题抓整改,严厉打击医疗乱象,净化医疗生态。

    会议要求,专项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科室和关键岗位,强化线索摸排和问题查处,重点整治“大处方、泛耗材”和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等行为,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提升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厚度、广度、力度和深度,务求系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