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剑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剑阁 -- 版次:[ A03 ]
剑阁县水利局
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
 

    本报讯(杨健康)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刻,剑阁县水利局提前筹谋,强化举措,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

    加强暴雨预警预报。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与气象、水文局密切联系,及时掌握雨情水情信息,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为抓好防汛工作做好参谋和技术指导。

    严格落实汛期动态排查机制。针对极端天气不断变化发展的防汛形势,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动态机制,对在建水利工程、病险水库、山洪灾害隐患点,及时发现新问题、新情况,对受威胁群众及时、果断组织搬迁、避让,进一步调整防治应急措施,牢牢掌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积极开展山洪危险区排查统计工作。对全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的危险区域逐一进行检查、排查,逐层逐级落实行政、监测巡查,做到排查、巡查不留死角;对新发现的山洪灾害隐患点,及时发放山洪地质灾害明白卡,落实监测人和责任人,划定危险区,设立警示牌,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

    加强协同配合。强化了水文气象监测,加强了水情、雨情的会商,科学预测今年水情、雨情趋势;加强军民联防、警民联防,落实好协同防汛抗灾的措施。

    全县在汛前完成了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保证了信息畅通;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各类媒体的作用,引导群众做好主汛期各项准备,增强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