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严防地质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街道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防灾避灾能力,近日,利州区工农镇卫生院及嘉陵街道各部门在嘉陵街道小岩村8组联合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嘉陵街道等部门组织应急抢险分队及参演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下午17:00,演练正式开始,监测员及时发出警报信号通知受威胁群众撤离并报告应急办,各参演单位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设立应急抢险指挥部。在随后的5分钟时间内,报警启动、群众按预案撤离、应急抢险队协助撤离、医疗卫生队救治伤员、搜寻救援组搜救被困群众、防疫组现场防疫消毒、受灾群众安置及慰问等演练科目依次展开,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最终,所有受威胁群众、一名受困群众、一名接受紧急医疗处理的受伤群众被安全转移撤离避险的临时指定地点安置,应急演练负责人慰问“受灾”群众,稳定他们的情绪。通过此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为今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全街道在遭受突发性地质灾害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人民群众防灾避险的自救能力,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应急预案的认知程度,检验了全街道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在灾害来临时的应对、协调和救援抢险能力。

    (徐全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