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6月2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安全度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减灾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批示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减灾形势,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战时状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全面加强雨情水情灾情监测,不断提高灾害预报预警的时效性和精准度。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完善细化防范整治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科学高效处置和应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县区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责任,健全完善高效畅通的分析研判和指挥联络机制,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会议指出,这次省委读书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围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学习研讨,充分体现了以彭清华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政治定力。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所作的开班主题报告和结业讲话,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时代使命,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对事关治蜀兴川的3个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释,站高谋远、高屋建瓴,对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读书班精神,层层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读书班部署要求,做好应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安全信访稳定等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稳妥有序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重点,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贡献广元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审定了《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