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廉政动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廉政动态 -- 版次:[ A03 ]
防控廉政风险打造“阳光救助”
 

    本报讯(何雨歆)昭化区民政局全面排查农村低保等社会救助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监管盲区,强化社会救助服务、管理与监督,有效防范和化解社会救助领域廉政风险,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该局健全和完善“四个四”低保动态调整机制,按照“逢进必核”原则,对申请社会救助对象进行大数据比对,精准识别救助对象。完善近亲属备案制度,结合“人情保”“福利保”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优亲厚友和低保领域“微腐败”等问题。

    该局公开救助政策、业务流程,办理程序、审核审批结果、对象信息等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打造“阳光救助”。定期不定期会同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督查等部门,按照不低于救助对象30%比例进行入户抽查,防止挤占、挪用、套取资金等违纪违法现象发生。建立内审管理预防机制,开展有针对性的日常监督,堵塞漏洞,确保社会救助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