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 城事 -- 版次:[ B01 ]
件件暖民心我市今年重点办好30件民生实事
 

    本报讯(记者赵雪洋)日前,广元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共计划安排316342.33万元,突出办好30件民生实事。

    记者梳理《方案》发现,今年的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助学、医疗卫生、就业创业、文化体育、住房环境等方面,其中省定民生实事25件,市定民生实事5件。

    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中,“教育”这一词语被频频提到,其中有7件都与教育相关,具体包括: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1.54万名幼儿保教费、为5.02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为1.24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为12.41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支持选派95名教师到“三区”支教、免除1.35万名中职学生学费以及改造建设公立和普惠性幼儿园4所和化解大班额89个。

    医疗卫生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根据《方案》,2020年进一步提高230.39万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持续为全市262.2万名常住城乡居民免费提供12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对象提供计划生育扶助保障等。

    针对贫困人员,将继续实施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代缴工作,并代缴8.81万名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定向选聘891名水利工程村级巡管员和6683名生态护林(草)员,给予劳务报酬。

    住房环境也是老百姓所关心的问题,今年,我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02个,改造开工城镇棚户区住房5275套,并实施44个行政村整村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以及新(改)建330公里农村公路。

    在就业创业方面,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7万人次。同时,实施大学生毕业就业见习300人,并支持大众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亿元。

    又讯(记者赵雪洋)8日,记者从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获悉,1至6月,全市实施30件民生实事共44个小项,21个小项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1个小项实现进度与目标同步,2个小项相对滞后时间进度。

    1至6月,资金预算执行280148.88万元,实际拨付资金198271.67万元。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