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瞧,这个“疫”样寒假
 

    利州区南鹰小学六年级六班李宛仪

    “寒假”,是我们都心神向往的两个字。大概各位都曾抱怨过寒假时间太短,不够玩,那好,超长寒假祝您“尽兴”。

    一个寒假能有多长,比暑假还长?想必各位都不敢相信吧!2020年春节,一个“不速之客”——新冠病毒突然来袭,这不,加长版寒假真的来了。

    回想过往春节,千门万户的群众走街串巷,城里乡下,车来人往,互相道贺;可如今大家紧闭门户,出门不但要戴口罩,还要过安检。网上有人笑谈:“这个鼠年每个人真像只老鼠,大家都把食物囤在家里慢慢地吃,若有人上街,那将会‘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我做梦也想不到,如今呆在家里也能为国家做出贡献。宅在家里哪儿也不去?下楼买菜等总还是必须做的事。此次疫情最大祸首就是病菌,我决定给家“洗个澡”。说干就干,行头可不能少。我头戴纸帽,手戴橡胶手套,左手持抹布,右手拿扫把,堪称全副武装。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冬天的棉袄,虽然看着笨拙臃肿,可一点也不影响我灵活的身手。

    “看我抹布大攻击!”我首先锁定了自己的“宅基地”卧室。脏乱的书桌,每天怎么也绕不开的地方,自然也是病菌最活跃的场所,可抹布似乎并没有什么用,一抹过去,反倒是“唤出”橡皮屑大军。橡皮屑在书桌上顽固地驻扎着,一副誓死守护自己领地的样子。哼,你有橡皮屑大军,那我就有刷子大军。只见刷子左刷刷右刷刷,橡皮屑如同面临天敌一般,不出一会儿就溃不成军了,再加上抹布的威风,屑沫儿无影无踪,书桌上只剩下污渍狰狞的面容。这还不简单?看我请洗洁精军师出山!污渍兵们闻风丧胆,再经抹布一配合,污渍逃之夭夭了。看着焕然一新的书桌,我露出了笑容。最后,请出病毒的天敌——医用酒精,将书桌上下都喷洒了个遍,让病毒彻底丧失容身之地,这时我更放心了。接着,对地板、盆栽、餐桌等也进行了消杀。直了直酸痛的腰板,我不由得笑开了花,这下细菌总不敢猖狂了吧!

    芳菲的四月,我们才回到了久别的校园。我希望这样的长假永不再有。

    教师评语:这个寒假,虽然困住了我们的脚步,却没有困住我们学习进步的心。瞧,简单的家庭大扫除,在你的笔下也变得趣味盎然。“童心向党,抗疫有我”,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做出了了不起的贡献。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像你一样的人们,自主宅家、做好家庭及个人卫生,才让疫情能有效地控制。小故事,大主题。

    (指导教师:王晓玉)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