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 教育 -- 版次:[ B02 ]
一片绿叶的畅想
 

    利州区东城实验中学初一六班刘丰谊

    当金浪渐渐涨了潮,蔓延上了树梢,树木的小舟在海中起航,刮起了层层波浪。当一片树叶小扇飘落,是什么拨动了深处的心弦?

    “始知锁向金笼听,不及林间自在啼”,在古代文豪欧阳修眼中,快乐是自由的。我捡起了地上的绿叶,是上面淡淡清香让我想到了我的老家。在乡下的老家,我也拥有过一段快乐的时光。在老家小镇的四周,有着一座座山,山顶圆圆的,披着绿树,显得毛茸茸。在现在繁忙的学习生涯中,就是回到老家我也不能再像曾经一样快乐了,真的觉得可惜。在几年以前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爷爷给我一些银杏子,闻着是奇臭的,吃着是极苦的,但颜色却极美,刚烤好时就跟一颗绿宝石一样。这,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看,绿叶从树上落下。我们的快乐童年,它还是绿色的,虽已经过去,但它还会在接下来的生命时光里泛起“新绿”!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