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当好“三大员”助推消费扶贫
 

    本报讯(曾永君记者盛伍)近年来,市林业局为鼓励帮扶村贫困户积极发展特色种养殖业,自力更生脱贫奔康,积极探索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转变的长期性可持续的“以购代扶”新型帮扶模式,既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又实现了帮扶干部和贫困户双方各取所需的良性互动。仅今年上半年,全局干部职工就帮助帮扶村贫困户推介销售贡米、猪肉、羊肉、土鸡、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价值超过10万元。

    当好“产品推销员”,拓宽销路促增收。驻村工作队适时对贫困户即将出售农产品进行全面摸排统计,逐户建立台账,制定销售计划。帮扶干部根据销售计划自愿当起了“推销员”,主动与机关食堂、超市、农贸市场、网络销售平台对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向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宣传帮扶村优质农产品,市局还组织开展“两月一节”、以购代扶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宣传推介采购农产品。

    当好“便民快递员”,解决难题降成本。为切实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米”,帮扶干部自愿当起了“快递员”。帮扶干部每月进村入户和驻村工作队员节假日回广时,一并将贫困户的新鲜农产品及时送达给预订的亲戚朋友以及单位职工手中,有效地解决了农产品运输难问题。

    当好“技术指导员”,推广良法提品质。为切实提升贫困户农产品品质,帮扶干部自愿当起了“技术指导员”,实行包户指导特色种养殖业技术,全面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市局还选派2名“三区”科技人才驻村,年均开展技术培训10次以上。通过实施品质提升行动,该村农产品品质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为“以购代扶”帮扶模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