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重任千钧再奋蹄
——省级印刷复制示范企业广元海螺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跨越发展纪实
 

    邱雨

    征程万里风正劲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全国大小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自疫情发生以来,省级印刷复制示范企业广元海螺塑料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元塑品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公司领导率先垂范,坚守岗位,带领全体员工共克时艰,共同抗疫,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公司于2月10日起逐步复工,3月10日全面恢复生产。作为首批获当地政府批准的复工企业之一,广元塑品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不裁员、不减薪,为解决当地务工人员就业、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9年,海螺集团与广元市朝天区友好合作,投资建成了广元海螺水泥项目一期工程,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巩固和扩大合作成果,海螺集团再次积极响应灾后重建和西部大开发

    号召,决定在朝天区大巴口工业集中区投资建设塑料包装袋项目,于2010年7月11日正式签署投资协议。

    2010年8月,广元塑品公司正式成立。2011年1月,项目正式破土动工。8月,第一台制袋机开始试生产……公司为海螺集团在川、渝、陕、甘、黔等区域水泥主业服务的配套产业,主要从事水泥、化工包装袋生产加工业务。公司秉承“至高品质、至诚服务”的经营宗旨,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诚信意识,狠抓生产过程管理,产品质量稳定,各项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2014年,公司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2017年,公司生产的“海螺牌”水泥包装袋被评为第十二届“四川名牌产品”。

    为顺应国家环保新态势,适应塑编行业弃缝改糊新趋势,不断满足水泥主业环保新要求,2019年,公司一期、二期扩建年产8000万条德国进口热封塑编方底袋项目同步规划,分期建设。4月,方底袋一期项目正式动工。8月,一期项目顺利投产。2019年度,公司共生产包装

    袋1.65亿条,销售包装袋1.74亿条,实现销售收入1.56亿元,年累外销包装袋551万条,同比增长29%。2020年4月,方底袋二期项目全面完工。预计全年生产包装袋2亿条。总投资8000万元的广元塑品方底袋项目建设得到了集团、股份公司和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朝天区委主要领导及公司董事长先后多次莅临公司视察指导。

    勇挑重担再出发

    广元塑品公司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两条主线,找准契合点,深入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企业文化融合,健全管理,鼓励创新,组织开展“学习型、创新型、节约型、安全型、和谐型”班组建设。如今,公司的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显著、富有活力,为生产运行和经营管理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公司一直秉承“至高品质、至诚服

    务”的管理理念,狠抓质量,优化工艺,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秉承人才强企的管理理念,通过师徒传帮带、开展培训班、考核考评等多种形式的培养模式相结合,重视实践操作,努力培养技能,打造了一支专业过硬、技术扎实的人才队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持劳动竞赛与安全生产相结合、提升职工工作技能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各类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全面激发广大员工学习热情,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目的。着力弘扬企业文化,始终致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定期召开员工座谈会,畅通员工诉求反馈渠道,创建职工书屋、员工活动室、户外活动场地,配置空调、洗衣房,职工后勤生活条件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并以各类节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着市场和社会的认可。先后获得“四川省‘十二五’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四川省印刷复制示范企业”、“四川省模范职工小家”、“四川省‘五化五强’班组”、“广元市工人先锋号”、“广元市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攀得半山休道远,还须健履上高峰”,广元塑品公司正在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开启新征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