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持续大雨致广元火车站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
 

    本报讯(丁兆学记者刘怀英)7月14日,记者从广元火车站获悉,因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采取列车降速运行或大暴雨时封锁线路等方式组织行车,致使广元火车站到发站列车均出现大面积晚点,大批旅客滞留广元火车站,排队等待改签和退票。

    据了解,为做好晚点列车应急处置工作,保证滞留旅客顺利改签退票,广元火车站已启动应急预案,在站内设置晚点旅客咨询处,与当地超市和餐饮店联系,指派专人为滞留旅客提供方便面、饮用水、蔬菜等餐饮供给。同时通过加开退改签窗口、设置停运列车网购车票退票处和专人站台引导中转旅客等方式帮助滞留旅客尽快办理各项业务。特别是7月10日和11日,强降雨致西成高铁朝天至青川、宝成铁路广元至昭化、兰渝铁路广元至苍溪等区段雨量超标、线路封锁,部分途经旅客列车受到影响,先后有4000多名旅客滞留各站。广元车务段火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动干部职工投入各趟列车联系对接、餐料采购、车票退改签、线路动态信息发布等工作,悉心服务滞留旅客。

    该段辖区内各客运办理站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公布列车晚点和开行信息,成立应急小分队到候车大厅、售票厅疏导安抚旅客,加开窗口为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值班干部重点盯控关键岗位作业。

    接到各趟滞留列车补充餐料的请求后,该段组织“党员突击队”为机车乘务员送餐,并联系超市提供大米、蔬菜、食用油和矿泉水等送上滞留列车,满足车上旅客和乘务人员的生活需求。

    截至发稿时,广元辖区内各站为6000余名旅客办理了车票退改签手续,为4趟滞留列车提供了供餐、供水等服务,并出动“党员突击队”队员30余人为滞留旅客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