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旺苍县教师暑期集中视频学习
 

    本报讯(胡兴菊伏航泽)17日,旺苍县教育系统围绕“做‘四有’好老师、当立德树人标兵”主题开展2020年暑期教职工活动。城区学校教师代表及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在东城中学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各学校视频会议室参加学习。

    活动中,四位市级名师刘霞、边小英、韩虎、曾蓉作了先进事迹宣讲,分享了他们动人的从教故事和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展现出旺苍名师的责任担当和根植于内心深处的教育情怀。

    赴仙居县交流学习教师代表唐茜分享了在仙居学习一年的心得体会;援彝教师代表陈翠林回顾了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旺苍支教队三年艰辛的历程,讲述他们脱贫攻坚道路上坚定信念、步伐铿锵、爱洒凉山的感人故事。

    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小娟以“争做新时代有职业情怀的名师”为题为全县教职工作专题讲座,从“理论困境下的规范思考、窘境中的情怀铸造、压力心境外的幸福名师成长”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争做新时代有职业情怀的名师。

    旺苍县教育局局长殷才昌希望老师们做好新教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方式创新、推进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推进教育教学机制创新;扭住提升质量就是增强教育工作生命力的关键,抓好学生的成绩质量提升、抓好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质量提升、抓好考核督导力度提升;落实管理水平服务教育教学质量的部署,全面加强学校班子团队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切实担起立德树人的伟大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潜心育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