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开展医疗帮扶
促进基层慢病管理医防融合
 

    本报讯(记者张园)20日下午,由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川北糖尿病专科医院医疗帮扶队来到旺苍县嘉川中心卫生院,对基层医务人员、公卫管理员共计110人,进行了慢病管理医防融合和国家基层慢病防治管理指南系统培训,并就基层医疗机构慢病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支持帮助。

    据了解,川北糖尿病专科医院以专科联盟建设为纽带,积极支持基层慢病管理能力提升,在开展基层医务人员慢病理论、业务技能培训的同时,还接受短期进修培训,指导建立慢病门诊,开展远程会诊,加强医防融合。今年4月以来,在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下,开展了6期、200余人次的基层医务人员慢病管理培训,并分别接收旺苍县嘉川中心卫生院、东河中心卫生院4名医生、3名护士到院短期进修,就规范血糖监测、胰岛素注射基本要求、患者健康教育、长期随访管理、急慢性并发症处置开展专科培训,使进修人员专科医疗技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该院力争通过3年的帮扶,继续加强国家基层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的系统培训和应用,依托家庭医生团队,组建基层慢病管理医防融合基本单元,充分发挥上级医疗机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作用,落实上下联动,基层首诊,急慢分治,双向转诊,提高基层慢病管理和服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