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王菲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践行“三个表率” 建设模范机关 不断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7月30日,广元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提质增效。

    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王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把准方向目标,抓住重点关键,不断推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王菲强调,要自觉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实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内教育管理监督,扎实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着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完善落实激励担当作为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本领,着力激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王菲强调,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必须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为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党建力量。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要继续保持战时冲锋状态,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中担当作为。要聚焦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和市委既定部署,在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增强机遇意识,强化沟通对接,按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在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抓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担当作为。

    王菲强调,市直机关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全面推进。要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握运用特点规律,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岩辞主持会议。市领导隆斌、苟英明、韩跃明,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及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