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挖掘景区自然和文化资源开发多元化文旅产品
 

    广元是北方的南方,是南方的北方。

    广元有49个A级景区,排在全省前列。境内有剑门蜀道和唐家河2处世界级旅游资源,有国家级旅游资源和品牌135处。

    翻开广元2300年建制史,大蜀道和巴蜀文化演绎历史华章。蜀道不仅是交通要道,也是南北交流的经济大道、文化大道、诗歌大道、军事大道。先秦栈道文化、古蜀道文化、三国历史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等,交相辉映。作为上世纪30年代川陕苏区、红四方面军的后期首府和主要活动区域,红色文化遍及七县区。

    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如何相加相融?宋元柏介绍,内在,深入挖掘景区自然和文化资源,开发多元化的文旅产品,实现景区可持续发展。外在,从交通、通讯、旅游标识标牌、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入手,完善设施,导入文化因子。内外联手,强化现代旅游的时尚化、体验化、创意化和国际化。

    2019年,我市加快推进剑门关旅游区、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等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全市27个重点文旅项目完成投资55.32亿元;大蜀道博物馆等14个项目入选全省优选招商项目库,全年成功签约宝龙山森林康养小镇等共24个项目,签约金额175亿元;打造旺苍大峡谷森林康养基地和利州花花世界等50个农旅文融合“美丽田园十乡百景”景点;培育朝天“畔云·简舍”、昭化“詹霖小筑”等一批乡村民宿精品和市级文旅特色小镇7个。

    3年多来,全市共招引文旅项目120余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华侨城等知名企业纷纷落地。剑门关旅游区、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康养示范产业园、荣乐养生谷旅游度假区小镇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同时,我们构建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涵盖七县区。提升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统筹旧城与新区协调发展,建设中心城市“康养之都”;建设醉美梨乡水墨苍溪、绿谷红城幸福旺苍、蜀道雄关大美剑阁和熊猫天堂生态青川等特色县城和深呼吸小镇、风情小镇等一批特色城镇以及特色村落集群……

    “通过近年来的努力,这些成绩为广元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宋元柏如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