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立足“生态立市”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
 
康养圣地黑石坡
剑门关景区文化活动吸引过往游客
漂流是清凉一夏的最好方式
嘉陵江上的游船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泡温泉也是一种享受

    “广元森林覆盖率达57.22%,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6%以上,年均气温16.1度,目前正在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

    “全市有卫生健康机构3665个,实有床位20925张,是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医养结合试点市。”

    “苍溪红心猕猴桃等‘广元七绝’畅销国内外市场,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广元是首批‘中国温泉之乡’,剑门关温泉、女皇温泉、霖泽卡尔温泉等温泉康养酒店建成运营,为开展康养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

    7月28日,在解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元柏一提起广元生态康养的资源和优势如数家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加快文旅经济发展,持续推动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而将“生态立市”作为全市的发展思路之首,在历届市委的接续努力下,广元生态康养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按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在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我市将致力于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新目标、新任务,全市文旅系统将如何落实?宋元柏进行了详细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