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习近平出席建成暨开通仪式并宣布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邹伟)北斗闪耀,泽沐八方。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7月3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仪式,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并参观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展览展示,代表党中央向参与系统研制建设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仪式。

    人民大会堂雄伟壮丽,东大厅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10时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等步入仪式现场。

    刘鹤主持仪式。仪式播放了反映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发展情况的视频短片。张又侠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贺电。

    10时48分,习近平走上主席台,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仪式结束后,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河北厅,参观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展览展示,听取工程建设、运行服务、应用推广、国际合作和发展展望介绍。体现北斗系统自主创新自主可控重要成果和规模化、市场化、产业化应用以及国际化进程的展板和展品, (紧转A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