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蟾宫竞折桂 桃李赛芬芳
——我市6名学子被北大清华录取
 
赵桐

广元外国语学校学生,今年高考分数653分,全省文科第七名,被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录取。

赵桐属于典型性好学生,他说特别享受“痴迷学习”的过程,没有偏好,喜欢每个学科。赵桐每个星期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甚至要精确到每一天、每一个小时。“知识从来都不全在课本内,无论是看电视、玩游戏,所有的一切都能跟所学知识挂钩。”赵桐说。

赵桐从小就爱看各种纪录片,总是能在生活中、电视里甚至在游戏里找到相关知识点。在学习中,他觉得态度比方法更重要,只有本着对自己负责的认真态度,还有对知识真诚的热爱,这样才会获得真正的乐趣。

高三学习生活令他难忘。班主任与任课老师春风化雨、悉心教导。当他遇到困难时,年级部主任钟小平老师谆谆教导他“方法总比困难多”;班主任老师唐克云教会了他如何正直善良,健康快乐地做人、生活;董汉坤老师身体不适仍坚持上课。广外老师拼搏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深深地影响了他。
张才

旺苍中学学生,被清华大学工科实验班录取。


“能考入梦寐以求的清华大学,我太开心了!”2020年高考,旺苍中学学生张才通过清华大学自强计划考试,被清华大学录取。

张才分享了在高中学习三点学习方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从心底喜欢学习,热爱学习,学习不是负担而是一种乐趣,怀着好心情去学习,就会让学习事半功倍;意志品质在高中学习中至关重要,高中三年的学习任务非常繁重,想要在众多的考生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有异于常人的毅力,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良好的学习方法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在具体的学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效率才会大大提升。

张才非常感恩老师们的关爱、母亲的陪伴、同窗的关心,让自己综合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张才表示,踏入新的征程,他将满怀信心,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大进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欣玥

广元外国语学校学生,被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录取。

都说每一个有志学生心中都有一个“名校梦”,对于谢欣玥来说,“大学是梦想花开的地方,要趁着美好的年龄,在美好的大学里奋力拼搏,不辜负青春芳华。”

临近高考,谢欣玥在测试中发挥不好,成绩有所下降。在班主任聂小芳及各科老师关爱与呵护下,谢欣玥很快找到学习的薄弱之处,解决了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学习计划。这样不仅提高了学习成绩,还缓解了备考的压力,从而有所进步。

高中生活已经划上完美句点,但谢欣玥心中仍记得英语老师在平时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英语老师经常到了深夜还在编写教案,关注学生们容易出错的知识点并整理成小册子;记得地理老师手把手教学生画中国山川地势的地图,讲解冰川的分布;记得数学老师用多解穷究真理,让学生领悟数学的奥妙……

谢欣玥非常感激广外的各科老师对她春风化雨的教育:“没有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就没有现在取得优异成绩的我。”
黄航

广元外国语学校学生,被清华大学哲学系录取,是四川省5名被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录取的文科学生之一。

“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厚爱,让我圆了清华梦!”手捧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黄航感激地说。对哲学情有独钟的黄航申请了清华大学强基计划哲学专业,黄航的母亲孙艳说,儿子从小就比较喜欢安静,一直热爱哲学,平时爱看各类课外书籍,尤其偏爱哲学类。

今年是国家实施强基计划的第一年。广元外国语学校积极响应“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的国家战略,号召学生们积极申请报考。报名、考试、录取……黄航最终被清华大学录取。

这份通知书对黄航来说,是即将开启的一个新的学习生活。广元外国语学校校长陈大向寄语黄航:在清华大学要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在人文哲学领域做出自己的成绩,要心怀祖国,心怀天下,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周晓萤

广元外国语学校学生,被北京大学医学部护理专业录取。

被北京大学录取后,周晓萤激动地在日记中写下这样的话语:“感谢美丽的广外,感恩所有的老师,是你们点亮了我多彩的天空,让我圆梦理想大学!”

虽然远离父母,但有和蔼可亲的老师,有友善的同学,周晓萤很快就适应了学校的学习与生活,在这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逐渐找到了学习的方向。

在学习的过程中,广外因地制宜,根据学生的特点逐渐加大教学难度,并时时给予鼓励与激发,让包括周晓萤在内的所有学生逐渐增强了学习的信心。

不论是个性毅力,还是学习热情,周晓萤都有很大的提升,她总结出自己的学习决窍:用小笔记本记录平常容易忽略和出错的知识点,随时对这些知识点加以记忆,这样很容易攻克自己的学习难关。

即将前往北京大学学习的周晓萤,对于大学生活非常向往,同时她也有非常多的感激之言:“在广元,在广外,我获得了真正的优质教育,我一生都不会忘记……”
李若钰

广元外国语学校学生,被清华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录取。

“感谢广外对我的培养,父母给我生命,而母校让我的生命得以升华。”当手捧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李若钰感激地说道。2020年高中最后一个暑期,对于李若钰来说是丰收的季节。

在广元外国语学校学习期间,李若钰从学习能力到交际能力再到面对困难的处理方式,都得到很大提高。李若钰内心充满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磨练自己的心性,铸造更刚强的内心!”这是班主任张晓勇对她的鼓励。遇到心情低落的时候,生物老师担任“心理咨询师”主动找李若钰谈心;数学老师准备的学习资料,让她越来越喜欢攻克数学难题;英语老师把每次训练的英语作文打印出来,贴心地裁成小份发给她和同学们;还有语文、化学、物理老师悉心教导,带领她更加专注地学习,最终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被清华大学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录取。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