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 教育 --
市实验中学
思政培训播种“真善美”

    本报讯(苟萍任刚)“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日,在市实验中学举行了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专题培训会上,学校校长何荣生在报告中号召老师们成为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思政课教师。

    本次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整体素质,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何荣生围绕“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性问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如何做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做了精彩的讲解,引导思政课老师领会到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义重大。

    学校副校长母代东、副校长杨永宏分别为老师们作了培训。母代东希望老师们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杨永宏希望教师们做到有鲜明的政治态度,有厚实的思想深度,有科学的创新维度,有深切的情感温度,不忘初心,坚守一线,始终做学生的思想引路人。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