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旺苍县国华镇山坪村
千余只土鸡滞销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有需要市民请联系刘旭电话15283992908

    本报讯(记者孙汉)土鸡因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等特点,受到市民青睐。然而,旺苍县云雾山仙居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旭却面临困境。15日,刘旭在养鸡棚看着1000多只土鸡,因滞销而犯愁。

    山坪村村里年轻人大多进城务工,留守老人儿童多,劳动力缺乏。为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村上采取“村集体+专合社”示范带动和贫困户散养相结合的方式,发展各种合作社,云雾山仙居鸡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之一。

    仙居鸡又称“仙居土鸡”、“仙居三黄鸡”,属小型蛋用型品种。原产于浙江省仙居县及邻近的临海、天台、黄岩等地,分布于浙江省东南部。2000年已被列入国家级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品种。

    仙居鸡体型小,尾羽高翘,背平直,骨骼细致。仙居鸡营养价值丰富,人体必需氨基酸和半必需氨基酸含量高达13.82%,而它鸡肉中氨基酸含量达到23.26%,种类多且平衡,适于多种烹调及加工。此外,仙居鸡还可作为滋补品食用。仙居鸡鸡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而仙居鸡的鸡蛋与红糖、老酒、生姜组合,更是“月子”产妇的滋补佳品。

    目前,云雾山仙居鸡鸡龄5个月,均重两千克,个体虽小,但骨骼纤细,有较高的屠宰率,肉质鲜美可口,营养价值高。“仙居鸡18元/斤,量大从优,急盼出售,有需要请联系刘旭,电话15283992908。”山坪村第一书记刘黎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