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皮黄声声贺中秋京腔京韵迎国庆
广元汉中京剧票友举行联谊演唱会
票友演唱现场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文·图)11日晚,广元汉中两地50余位京剧票友齐聚凤街,开展了一场以“皮黄声声贺中秋、京腔京韵迎国庆”为主题的京剧联谊演唱会。

    “我不挂帅谁挂帅,我不领兵谁领兵,叫侍儿快与我把戎装端整,抱帅印到校场指挥三军……”一曲《穆桂英挂帅》让在场票友和市民连连叫好。你方唱罢我登场,当晚,两地票友们采取对唱、清唱、单人唱等方式同台献艺,演唱了《断密涧》《坐宫》《贵妃醉酒》等20余个京剧传统经典剧目。

    “以前都是在工作之余通过手机、电视、电台节目来学唱京剧,现在可以有机会当面向老师们学习,我受益匪浅,如今就连爱人和儿子都渐渐受我影响,也学着唱起了京剧。”票友王奎中是一位铁路职工,去年11月加入广元京腔雅韵京剧票社。

    汉中京剧联谊会会长赵凤娣说:“这是我们和广元票友们开展的第三次交流活动,此次我们一行30余人来到广元,用大家钟爱的京剧艺术交流。通过交流活动,我们两地票友可以共同提高演唱水平,也鼓励大家更加热爱京剧,从而弘扬这一国粹艺术。”

    广元京腔雅韵京剧票社负责人邓友珍介绍,此次交流活动为期三日,除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交流切磋演唱技艺之外,广元票社还向汉中赠与了一幅由票友书写的“京戏长青”书法作品,加深两地票社友情。

    据了解,广元京腔雅韵京剧票社成立于2015年,票社前身是中国水电五局广元基地分局管理处京剧队。该票社成立后一直秉承“振兴京剧艺术,弘扬民族文化”的原则,坚持推广京剧,近年来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段的戏迷票友加入,为票社注入了新鲜血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