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开学了,这8个安全提醒要告诉孩子!

    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上学路上、校园内有哪些安全隐患?家长和老师们在提醒孩子认真学习知识的同时,安全教育也必不可少。

    防疫安全手册

    ●敦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比如餐前、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都要认真洗手,平时少聚集。

    ●疫情期间,口罩、免洗洗手液等要常备,上下学的路上等人多的场合要佩戴口罩、注意防护。

    ●学生和家长要养成检测体温等健康状况的习惯,一旦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报备,听从学校安排。

    ●每天要保证健康饮食,不要熬夜,进行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

    ●家长日常也要注意防护,因为孩子的健康与家长息息相关。

    交通安全手册

    开学以后,孩子们每天上学、放学都会遇到各种复杂的交通环境。一些小朋友精力充沛,缺乏自控力,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容易诱发安全事故。

    ●留意路面情况,不要突然开车门下车(警惕“开门杀”)。

    ●不要横穿、猛跑过马路;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不要走路时低头听音乐或看书。

    ●乘坐公交、地铁时不要抢上抢下;乘车时不向窗外招手探头,乘车须抓紧扶手,待车停稳后再下车。

    ●不要与机动车抢道,路口要四处观望,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不要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要在路上并行骑车,不要在骑车时听歌。

    ●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车辆。

    ●警惕汽车盲区。家长应告知孩子汽车在行驶和倒车时的盲区,不让孩子在盲区玩耍、逗留。

    ●警惕孩子被遗忘在车内。家长老师离开车前一定要留心查看,在孩子具备一定能力的情况下,教给他们一些求救办法,如按喇叭、打双闪以及拍打车窗等方式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未完待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