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 教育 --
清华、北大、复旦发来贺信称赞广元外国语学校
化育桃李涓流汇海

    9月10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分别给广元外国语学校发来贺信,感谢该校多年来弦歌奋进、果行育德、化育桃李、涓流汇海,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今年再为清华大学输送2名优秀学子,为北京大学输送3名优秀学子,为复旦大学输送3名优秀学子。

    差异教育铺就成才之路,妙手丹青描绘似锦前程。广元外国语学校在继2019年高考取得9名学生上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录取线,8名学生被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录取,还有多名学子被国内外知名大学录取的优异成绩后,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差异教育,创造奇迹!”2020年高考,该校学生赵桐以653分勇夺全市文科第一名,位列全省第七名,裸分被北京大学录取。全校605人参加高考,本科上线587人,一本上线405人,600分以上特优生达到121人。

    万花开遍群争艳,一枝独秀领风骚。学校5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8人考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26人考取C9联盟高校;190人考取双一流大学,较去年增加51人。

    国际教育再攀新高,19名学生考取世界名校。

    今年是国家实施强基计划的第一年,广元外国语学校30名学生入围各高校的强基计划,3名学生入围清华、北大的强基计划,学生黄航凭借高考裸分和清华强基计划校测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数据刷新,成绩卓越。这是对广元外国语学校长期以来践行“差异教育,让每个生命都精彩”办学思想和“止于至善”校训取得丰硕成果的有力见证。

    “提高质量,是教育工作真正的核心。广外始终把提高质量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核心。”广元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大向说,“质量成就梦想,是广外人的共同追求。站在未来,思考现在,以质量引领发展,实现从‘广外速度’到‘广外质量’的跨越,是我们不变的目标。”

    “广外质量”不是偶然。近年来,该校已有20人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17人考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学校连续8年荣获广元市高中教育质量考核一等奖。2020年的高考成绩是“广外质量”的又一个延续,“广外质量”是“今日广外”的新名片。

    未来,广元外国语学校将继续秉承“百年广外、四川一流、全国名校、国际知名”的办学目标,以“珠峰工程”“清北计划”打造特优生发展,以“差异发展”“多元发展”整体提升办学品质,着力构建川陕甘结合部优质教育高地,努力为国家培育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本报记者刘慷汪江婷)

    黄航

    清华大学

    李若钰

    清华大学

    周晓萤

    北京大学

    谢欣玥

    北京大学

    赵桐

    广元市文科第一名

    四川省文科第七名

    北京大学

    宋俊丽

    复旦大学

    赵珊

    复旦大学

    王韵佳

    复旦大学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