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荣山初中 恭行拜师礼共庆教师节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孩子“尊师重教”,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10日上午,利州区荣山初级中学以新生入学典礼为契机,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学拜师仪式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上午10时,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活动现场,一年级学生更是翘首以盼。拜师仪式在主持人的引领下正式开始。千余名学生依次排开,拱手作揖行“拜师礼”。一拜传学授业,教化解惑;二拜尊崇恩师教诲,立人立德;三拜感念师恩,天地为鉴。教师齐回躬身礼。随后,各班学生代表向老师献茶,既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也是对尊师重教理念的弘扬!同时,老师们也给予一年级学生最美好的祝愿,用“朱砂启智”这种特别的方式,开启他们美妙的学生生活。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心愿以及对老师的祝福贴在许愿树上,祝愿老师节日快乐,幸福吉祥!

    下午,该校举行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教师足球联谊赛,共60余人参加比赛。活动中,队员们热情饱满、积极传跑、同场竞技、攻守切磋,场上场下互动频繁、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教职工团结友爱、拼搏进取的精气神。

    通过此次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的智慧得到启迪,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传承。  (李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