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苍溪实验中学
退休教师为贫困户捐款

    本报讯(康元洪)近日,在苍溪县河地镇地干村召开“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座谈会”上,苍溪实验中学第四党支部书记退休教师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交流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绩。

    自苍溪实验中学与苍溪县河地镇地干村结对帮扶以来,学校退休教职工党员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体退休老党员和退休教职工积极助推脱贫攻坚。党支部负责人随时到学校了解在岗教职工开展三同活动的时间、内容,了解学校扶贫工作的新动态,主动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纳入退休教师协会和关工委工作的范畴,通过抓党建促扶贫,将支部党员的主题活动与扶贫的三同活动有机结合。几年来,退休教职工多次与帮扶责任人一道到地干村参加三同活动,走村入户与贫困户拉家常、宣讲扶贫政策、参加帮扶劳动。

    在学校组织开展的音体美教师送教下乡三同活动时,退休教师老党员罗长开到地干村小学校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对贫困户进行感党恩教育。在学校开展对贫困户产业补短工作中,王定杰、韩绍孜、王平等多位退休教职工老党员积极捐款共计3600元,用于购买鸡苗400只,送到贫困户家中。被省人民政府评为“跨世纪杰出老人”年逾九旬的退休老校长赵栋贤将自己撰写出版的《党在我心中》、《奋斗》等价值1500元的书籍无偿捐给地干村,其他退休教职工也将《爱心集》和《农技科普》等书籍无偿捐献出来,从而为地干村文化建设注入大量新鲜血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