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
——我市第一期思政课兼职教师转岗线下培训见闻

    “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9月17日至18日,我市第一期思政课兼职教师转岗线下培训在市利州中学举行。

    2天的培训活动,全市160名思政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学习。“此次培训目的为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意识与责任感、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积累专业知识,在培训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通过这次培训能有新的认知、体会与感悟。”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市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程勇介绍了培训活动的意义。

    开班仪式结束后,紧张高校的培训活动开启。广元中学教科室主任李凤耀,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副研究员郑海龙分别带来了以《中小学思政课堂教学及研究方法》《从国际视角解读中国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与使命》为题目的两堂内容丰富的讲座。两位专家老师深入浅出精彩的讲座,赢得参训教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我市三位一线教师带来生动的示范课与经验分享。市利州中学李雪琴老师的《网络生活新空间》与《时代的呼唤、催我奋进——我的思政教育之路》;苍溪天立学校唐海军老师的《亲情之爱——爱在家人间》与《强化学习、提升思政教育水平——我的学习与教育追求》;朝天二小何丽莉老师的《做学习的主人》与《学科融合与借鉴、追求思政课堂改进——我的思政课堂变化》。老师们独特教授方法,新颖的教学观点,深受参训教师们启发。

    在培训总结会议中,参训教师们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今后自己的教育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并就思政课培训体会与思政教育管理经验作了分享与交流,取其精华、充实自己。

    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正臣希望参训教师们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取长补短,以做一名“好老师”为目标,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努力争做信仰坚定、学识渊博、学生喜爱的好老师。(本报记者汪江婷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