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苍溪中学 传承节约美德

    本报讯(侯力瑗曾黎)近日,苍溪中学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切实培养学生的节约习惯。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苍溪县教科局发出的“厉行节约”的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破损办公用品修补再用、严格管控水电使用、爱护学校设施设备等相应整改措施。会议还部署了将组建“厉行节约”检查组,专门督查节俭行为落实情况。

    该校各班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主任通过一个个精彩事例,讲述了粮食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再通过一组组真实的数据以及一张张照片,展现了餐饮浪费的严重后果。讨论、宣讲、阐述、感言……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了为什么要厉行勤俭节约,如何在生活中践行勤俭节约等内容。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学生们都深刻认识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清楚地意识到勤俭是一种文明意识、一种良好素养、一种优秀习惯。学生们纷纷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