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魏燕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本报讯(胡婷记者梁译)近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新时代颂歌”为主题,发布了80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广元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魏燕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魏燕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呼吸内科硕士研究生,擅长呼吸内科常见病诊治、危急重症的抢救及支气管镜常规操作,对重症哮喘治疗有独到见解。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武汉告急,魏燕踊跃报名,奔赴武汉一线,成为四川省第二批、广元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使命在肩刻不容缓奔赴战“疫”前线

    出征前夕,魏燕在发热门诊持续战斗了3天。当得知要组建援鄂医疗队时,她立即请战并连夜赶回医院备勤。魏燕和其丈夫朱洪平均为医院职工,为了安心工作,战“疫”号角吹响时,他们把4岁的儿子送回了乡下老家,由父母照看。出征前,魏燕告诉儿子她要当奥特曼去武汉打怪兽。

    初心如磐强忍悲痛坚持作战

    魏燕担任医院支部委员,并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称号。在战“疫”最紧张的时候,其母亲被确诊为食道癌。魏燕和丈夫均为家中独生子女,母亲患病后,家中的担子全落在丈夫一人身上。正在武汉与病毒作战的魏燕万分担忧,深感愧疚和自责,但她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扛起重任,继续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救治患者的工作中。

    冲锋在前无惧危险救治患者

    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魏燕,不仅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有一颗医者仁心。在患者危在旦夕时,还没来得及穿防护服的她不惧感染风险,紧紧握着患者的手,给予患者活下去的勇气和希望……她认真研究每一位患者的诊疗方案,科学评估,制定诊疗计划,每天陪患者聊天,帮助患者疏导心理郁结,从死神手中夺回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她舍小家,顾大家,她是母亲最骄傲的女儿,是儿子最崇拜的“奥特曼”妈妈,也是患者最信赖的白衣天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