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 翠云廊 --
广元眉山乐山三地美展乐山开展
前去观看广元、眉山、乐山美术精品交流展的观众络绎不绝。

    本报讯(李丽秋记者张园文/图)10月15日,“缘起丹青”2020广元、眉山、乐山美术精品交流展(乐山站)在乐山市美术馆举行。

    艺术家们用画笔勾勒灵秀故乡,用色彩抒发内心情感。此次交流展共展出广元、眉山、乐山三地艺术家104幅国画作品,集中展示了三地艺术家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家乡的感恩眷恋。

    “这幅叫做《蜀道人家》,一方面展示蜀道的壮美景观,另一方面就是通过画笔展现新农村的当前景象。”广元市美协主席赵勇介绍,广元这次有25幅作品在乐山展出,此前三地画家经常就画作进行交流学习,这次的集中展示将更好地促进三地的艺术文化交流。

    乐山市市民赖志华在看过画展后表示,这些作品主要展示的是三地的美景,不出门就能身临其境。希望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交流展不仅集中展示了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文化艺术创作的成果,还为三地艺术家架起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联系合作的桥梁,也为探索三地美术事业融合发展和美术展览走出去、请进来开辟了路子。通过此次交流展,不仅满足了三地人民对美术欣赏的迫切愿望,还为三地经济社会、文化艺术等全面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交流展将持续到10月30日。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