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砥砺前行筑幸福广元 丹心妙笔绘时代新卷
——广元市城市管理工作综述

    本报记者兰宜谦

    徜徉市区,树绿花红,暗香浮动,道路宽敞通畅,市容市貌靓丽整洁。如果将广元这座城市比作一幅秀美的画卷,那么,城市管理正是绘就这幅画卷的“点睛之笔”。

    回望奋进历程,细数卓越成果,展望美好前景,全市城管工作者心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与责任,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浪潮里,留下了无数砥砺前行的坚实足迹。

    自2010年成立以来,广元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以“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为人民群众生活添彩”为工作目标,不断更新城市管理理念,围绕城市管理升级提质,推行了一系列整治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新举措、新办法,书写了城市管理壮丽新篇章。

    锐意改革迎挑战精耕细作升品质

    如果把城市比作乐章,那么,城市管理就是其中悦耳的“音符”。

    怎样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内涵”?城管工作者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职责使命,时刻践行“爱岗、敢管、廉洁、亲民”要求,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优异答卷。

    一个个时间节点,记录下广元城市管理发展的笃定足音;一项项雷霆行动,铭记着广元城市管理者的辛勤汗水——

    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加快绿化、环卫等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城市秩序,加强科学管理,2012年,我市成功创建省环境优美示范市,市城管执法局被市政府授予集体二等功。

    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城市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卫生防病工作不断强化,市城管执法局被市委授予“2014年度追赶跨越突出贡献奖”。2017年,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首次复审并再次获得命名。

    牵头起草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今年3月1日起,我市首部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广元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为加强城市管理、依法治理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

    2019年,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53天,蓝天白云是市民常常推窗可见的美景。市城管执法局是这片蓝天的“守护者”。开展“清尘”行动,加强运输车辆沿街抛撒、带泥上路、乱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监管,规划设置夜市烧烤摊区,改造餐饮单位油烟净化排放设施;开展沿街生火、露天焚烧垃圾杂物等治理,实施“清明节”“中元节”定点祭祀,市城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2017年,广元被国务院列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为做好这件“关键小事”,   (紧转A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