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红色资源
丰富党史教育形式

    本报讯(康勇)“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引导全县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旺苍县刘瑞龙红军小学组织学校五六年级学生走进中国红军城,瞻仰革命遗址,铭记革命先烈。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旺苍县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紧扣“学党史铸信仰”主题,大力开展红色研学活动,通过上好“思政课”,筑牢“红色之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品味红色文化的红色研学成了许多中小学校的选择。近段时间,不少县外学校纷纷组织学生前往中国红军城开展学党史红色研学,回顾峥嵘的革命岁月,接受精神洗礼。

    中国红军城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后期首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向前、李先念等在这里运筹帷幄,挥师作战。其中留存有川陕省委、西北革命军事委员会和红四方面军总部等川陕苏区党政军主要领导机关遗址40多个。

    “我们今天来到红军城,看到了红军生活的环境、还有战斗的环境,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要传承红军精神,发扬红军精神。”剑阁县公兴中学学生邓娜说。

    一双草鞋走千里,一颗红星映初心。在中国红军城纪念馆内,学生们在红色历史宣讲人的带领下,亲手编织草鞋,感悟革命先烈的艰辛与不易。

    “充分依托红色景区的资源,在党史教育中大力开展研学,让红军精神发扬光大,让红色革命历史代代相传。”旺苍县东河镇旅游事务中心主任魏永超说。

    旺苍县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厚重,自今年2月份以来,旺苍县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开展红色研学,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目前,县域内各红色教育基地已累计接待县内外干部群众3万余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