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1年04月0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王菲为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小丁蒲洪旭)近日,市委书记王菲为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炼就过硬本领,努力书写无愧于青春的时代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上,王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全面把握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八个更加注重’的要求,坚定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牢牢把握广元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新征程”三个维度,为大家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元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激励广大高校师生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大局、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伟大征程,努力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王菲在报告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核心要义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后,省委又召开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明确提出“八个更加注重”要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明晰了战略方向和着力重点。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坚定对标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调整完善了“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重点更加聚焦,特色更加鲜明,是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作战沙盘”。

    王菲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全市高校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青春坐标、校准人生航向、铸牢信仰之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市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报告会引发了广大高校师生的热议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对广元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中贡献青春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