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旺苍博骏公学今秋开办高中
孩子们家门口再添一所优质高中

    首届高中教师庄严宣誓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汪江婷文/图

    暮春时节,旺苍博骏公学校园内,好一派繁花似锦的景象。

    24日上午,旺苍博骏公学高中名师见面会暨拔尖人才培养研讨会召开。全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学生及家长代表近800余人,汇聚旺苍博骏公学体育馆,聚焦高考综合改革,共商旺苍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会议由旺苍县人民政府总督学向明华主持。

    “三年前,旺苍县委、县政府引进成都知名民办教育博骏教育集团入驻旺苍,让旺苍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旺苍博骏公学以先进的理念、成熟的模式、优质的服务和显著的成果赢得了家长的赞誉,对全县教育起到了至关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旺苍县教育局局长殷才昌在致辞中希望旺苍博骏公学对于秋季开办高中要精心筹备,科学谋划,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旺苍建设“教育强县”作出新的贡献。

    三年精心育人,特色办学声名远播

    活动现场,鲜花簇拥,高朋满座。14名身穿金黄色服装的孩子们,带来精彩鼓乐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三年来,我从一个内向不爱说话的孩子,变成一个多才多艺、学习能力强的优秀学生,这都要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感谢学校多彩的课程与活动让我逐渐找到学习的乐趣与自信,我相信未来的高中学习生活一定更加美好!”旺苍博骏公学初三学生王羽祥开心地分享自己初中三年的学习心得。

    2018年9月,旺苍博骏公学开学以来,该校按照“融贯中西,文理并蓄”的发展理念,融合中西教育之优长,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基础上,开发了40余门校本课程,打造真正适合孩子成长的教育,通过个性化活动设计,让每一个学生在每个阶段都能实现自主、充分的发展,切实做到“特色课程活动化,自主发展个性化”。

    “我们全家感谢旺苍博骏公学把我两个女儿培育得这么好,两个孩子三年来各方面进步都很大,作为家长让孩子在旺苍博骏公学读书,我们很放心。”学生家长曹玉珍感激地说。

    厚植红城沃土,创办一流高中

    “志存高远,敬业奉献……”省特级教师、旺苍博骏公学校长罗传俊带领首届高中教师庄严宣誓。

    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博骏教育集团教育总监、博骏公学总校长段必聪为该校从全国各地引进的12名高中部教师颁发了聘书。

    为满足社会对优质高中的需求,满足该校初中学生高中就读愿望,在市、县两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博骏教育集团的精心指导下,今年秋季,旺苍博骏公学高中扬帆起航。

    段必聪表示:“博骏教育集团将为旺苍博骏公学提供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等多方面的保障,支持旺苍博骏公学在特色化、精品化的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随后,该校小学部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据了解,该节目在全国青少年运动舞蹈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暨第九届全国运动舞蹈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该校还特邀天府师大一中高中部负责人吕渊作《拔尖人才培养策略》专题报告,让与会人员深受启迪。

    面对学校今后的发展,罗传俊言语铿锵:“旺苍博骏公学全体师生将依托集团深厚积淀,借力师大一中资源优势,厚植红城人文底蕴,践行先进教育理念,经过三至五年的努力,把学校办成广元领先、全省知名、全国闻名的一流高中,奋力实现让旺苍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