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艺术作品融入党史教育
川北幼专“峥嵘岁月,百年华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见闻

    宣布开幕

    交流心得

    欣赏作品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汪江婷刘慷文/图

    生动,是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史教育的特色之一。

    “我宣布迎接建党100周年‘峥嵘岁月,百年华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21日,在川北幼专学校党委书记张斌宣布下,该校迎接建党100周年‘峥嵘岁月,百年华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当天,该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美术系、学前教育系、语言文学系师生代表200余人参观展览。学校副校长蒲远波主持开幕式。

    “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坚守‘学高身正,志远行端’的校训准则,共创川北幼专美好的未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在开幕辞中勉励全校师生。

    学前教育系2019级学前教育2班余诗琪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步入美术展厅内,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书写着对党的无限热爱,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描绘出党的辉煌成就,生动形象的剪纸作品展现了师生爱国情怀,捕光逐影的摄影佳作定格住时光美好瞬间……广大师生将党史教育融入艺术,用作品表达情怀,现场热情洋溢、气氛高涨,展览作品获得了参观者高度赞赏和一致好评。

    4月初,该校开始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原创书画摄影作品,学校领导、师生以及退休教师、优秀校友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先后创作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各类作品近300件,筹备组遴选200件主题明确、题材新颖、艺术水平较高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据悉,此次作品展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至10月底结束,学校师生将分期分批参观展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美育充分融合,以更加生动丰富的形式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和爱国爱党情怀,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