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川北幼专
自编快板宣讲党史

    本报讯(何蕊)“打竹板,响叮当,今天且听我把党史校史讲一讲……”近日,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园内响起清脆的快板声,初等教育系学子身穿旗袍、马褂等传统服饰,录制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快板视频,宣讲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再忆川北幼专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

    川北幼专初等教育系快板队成立于2019年,定期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垃圾分类、师范技能等主题开展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生们自发组织编写脚本、排练节目,通过生动演绎,宣讲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们通过快板方式将传统艺能拉回到现代舞台,向师生展示传统文化的独到之处。

    清脆的快板声吸引了来往师生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新颖又接地气,尤其是传统服装配上快板传统文化元素,让党史宣讲更加鲜活生动,作为高校教师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更多地挖掘传统文化的魅力,并融入到学习中,让学习形式多样化、方法生动化、内容生活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