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迈步健康路 奋进新征程”

医学人文巡讲活动走进广元

本报讯(廖丽 文/图)5月26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协办的“迈步健康路、奋进新征程”医学人文巡讲活动第四站在我市举行。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峰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市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健康广元建设取得新进展,尊医重卫的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刘徽、赵英明、谢辉等先进典型人物。希望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珍惜此次机会,认真聆听,学习医学人文知识,传承医学人文温度,讲述广元卫生健康故事,助力广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何鸿表示,当前,医学模式已从生物医学模式转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更加强调关心病人、关注社会,注重技术与服务的共同提高。今年,省卫生健康委专题组织医学人文巡讲,目的就是要在全系统进行一次为民思想洗礼、医学人文熏陶、行业精神净化,从而推动全系统医学人文建设再上台阶。

活动现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生邱逸闻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肝脏外科病房主任王文涛心系包虫病患者的故事,为大家分享了一场与高原“虫癌”的战斗;四川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侯雨森讲述了医者仁心的感人故事;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绵阳市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沈其霖分享了受益终身的师承传道故事与他对中医的热爱;全国“最美医生”“中国好医生”、四川省炉霍县虾拉沱镇中心卫生院医生谭晓琴讲述了扎根雪域高原开展基层医疗服务的感人故事。

高级工程师袁良骏分享了自身抗癌经历,通过自己的就医经历、医生关怀等,讲述令人动容的和谐医患故事;四川省“大美医者”、苍溪县歧坪镇六股树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刘徽讲述了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乡村基层医生故事。

6位分享者带来的感人事迹,将成为照亮医护人员执著前行的灯塔之光,给予众多医疗工作者勇毅前行的奋进之力。

此次“迈步健康路 奋进新征程”医学人文巡讲活动,由行业先进典型、公卫专家、媒体记者、典型医疗案例患者,聚焦医学人文建设,在省内医学院校、委(局)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和部分市(州)做巡回报告,先前已经在成都、泸州、遂宁巡回报告,广元为终点站。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医务人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巡讲活动。

2023-05-31

1 1 广元日报 content_4889.html 1 <p> “迈步健康路 奋进新征程”</p><p>医学人文巡讲活动走进广元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