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剑阁高考备考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讯(赵立勤)5月27日,从剑阁县教科局获悉,该县“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剑阁考点共有5416人报名参考,其中文科2146人,理科3049人,职教221人;剑阁县设剑门关高中、剑阁职中、龙江小学三个考点,共182个考场。

    为切实加强剑阁县2014年高考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备考工作有序推进,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该教科局出台七项举措,全力做好各项备考工作。具体措施为:强化“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严格选派监考考务人员,切实加强考务培训,考试期间,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考生监督;切实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试题不泄密,联合公安、保密部门开展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存放等各环节的安全保密演练,杜绝失泄密现象发生;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优化考试环境,把全体考生、考生家长和高三任课教师全部纳入诚信教育范围之中,通过板报、橱窗、校园广播和召开班子会、职工会、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诚信教育,与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印发《告家长书》5500余份发至家长手中;对考生的人身、饮食饮水、交通食宿安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个到位”,同时,切实抓好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员工对恐怖暴力事件和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优化考生服务,实现人文高考。到各送考学校鼓劲加油,缓解压力,及时向考生做好高考新政策内涵解读,鼓励和引导考点及有关人员开展关爱考生服务活动,大力营造“人文高考”氛围。同时,要求各送考学校为广大考生开展专题心理咨询活动,使考生轻装上阵,平静迎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