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昭化持续发力狠刹“过节”歪风
 

    本报讯(何彧菁记者邹贤良)今年中秋,昭化区紧抓节点持续发力,加大整治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筑牢节日廉政防线,切实营造清廉健康的节日氛围。

    该区严明纪律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严禁中秋、国庆节期间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节礼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按照《昭化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区有关作风建设的纪律规定,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做到“七个严禁”;通过宣传提醒,强化廉政教育。区纪委、区妇联在中秋佳节之际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了“月圆家圆,举家清廉”家庭助廉倡议书。区纪委向全区5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发送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前夕寄廉语”手机短信。提醒全区干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做到警示、警醒、警钟长鸣,确保干部过一个放心、舒心、安心的传统佳节;区纪委会同区群教办,专门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主动抽调能力强、经验足的干部,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群众关注的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以及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商店超市、宾馆饭店、休闲山庄、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并严格按照“快查快办”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坚决刹住不正之风。

    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分层分类召开“廉内助”专题座谈讨论会、家庭教育大讲堂、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共计120场次,主动向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廉政文化进家庭助廉倡议书》1344份,与全区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644份,从“守住家门”、“守住廉洁”等8个方面进行了家庭助廉承诺,在共同筑起反腐倡廉家庭防线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