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信息学院 “三帮”助群众致富
 

    信息学院

    “三帮”助群众致富

    本报讯(侯东)近日,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市精准扶贫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会议上荣获“广元市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以“发挥高校‘扶智’优势,提升帮扶村发展后劲”为题进行了材料交流,该院扶贫工作取得突破性成就。

    自2010年4月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信息学院先后帮扶了旺苍县檬子乡白家河村、黎明村。四年来,学院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按照“科技帮扶、教育帮扶、信息帮扶”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白家河村、黎明村实际,实施了基础设施、产业培育、科技智力、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基层组织六个工程。期间,全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共46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多次深入帮扶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提供帮扶、慰问资金10万余元。学院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0余万元,援建党员活动室2个,援建资金7万元。先后投入资金40万元,为近100户群众改水、改厨、改厕、改圈、建沼气池。开展信息技术、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电器维修技术培训5次,培训干部群众近200人次,免费接收10余名初中毕业生到该院读书。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引进资金120万元,帮助贫困户87户、近400名困难群众脱贫。

    据了解,今后一个时期,信息学院将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坚持定点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同时并举,坚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转变作风、锻炼干部,推进贫困村加快发展,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推进广元市“美丽广元、幸福家园”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