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我市国学研究会正式成立
 

    本报讯(安志婕本报记者汪江婷)23日,我市国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五楼举行。这标志着我市传统文化研究推广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地域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搭建了更高平台,为文化与经济兼容并蓄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空间。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市文联、利州区政府、昭化区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民政部门关于同意市国学研究会成立的相关批复,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张学兵为市国学研究会授牌。经过筹备组提名,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国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川北幼专何国辉老师担任会长,并聘请广元籍知名国学专家、西南民族大学教授王显春担任学术顾问。

    “广元市国学研究会成立的目的,旨在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汇聚川北国学人才,研究、复兴本土传统文化,宣传、推广华夏国学。广元是一个历史文化十分厚重的城市,武则天、黄裳、李榕,这些历史文化名人均出自广元,剑门蜀道、昭化古城、朝天古栈道,均位于广元境内,但我们对这些人,这些历史遗迹的发掘还不够,或者说我们所做的努力在学术界的影响还不够。接下来,在政府的支持下,广元市国学研究会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会长何国辉说。

    会议结束后,嘉宾和会员们还观看了诗文传统吟诵、仪礼演礼《开笔礼》、《笄礼》及《士昏礼》等精彩传统文化节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