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倡导母乳喂养 保障母婴健康
 

    本报讯(谭姝华)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日”。当天,市妇幼保健院以“促进母乳喂养,保障母婴健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宣传母乳喂养对孩子、母亲、家庭、社会的近期和远期都有益处,旨在营造氛围,唤起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母乳喂养,关怀母乳喂养母亲,重视儿童健康。

    该院围绕今年活动主题,结合“爱婴医院复核”工作中有关母乳喂养内容,制作母乳喂养宣教资料,并在辖区公共场合和本院孕妇学校、产科病区、围产期保健门诊以及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候诊区广泛宣传发放。在医院门诊大厅和候诊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母乳喂养宣传视频,在孕妇学校开展母乳喂养专题讲座,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和孕妈妈QQ群发布宣传信息和视频,宣传母乳喂养知识和相关法规。

    同时利用产后随访深入新生儿家庭和产科病房,指导新妈妈母乳喂养及产后护理、新生儿护理等,及时解决新妈妈们在母乳喂养和新生儿护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母乳喂养咨询服务的可及性;积极倡导辖区医疗保健机构设立“哺乳室”,优化母乳喂养环境、设施。为哺乳、挤奶和存奶提供便利,使工作中或外出中的哺乳期妇女能够持续母乳喂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